大衞詹姆斯(David James)在他的自傳裡寫了一個故事。


有一次,大衞詹姆斯住在一家很清靜、幽雅的小旅館。午夜的時候,忽然聽到浴室傳來奇怪的聲音。過了一會兒,出現了一隻小老鼠,牠跳上了桌台嗅嗅這、嗅嗅那,然後又跳到地板上,在地板上做了一些奇怪的老鼠體操。最後,又跑回浴室,窸窸窣窣地,老鼠不知在忙些什麼!


第二天早晨,他對打掃房間的女侍說:「這間房裡有老鼠,夜裡會出來閒逛。」


女侍說:「這旅館没有老鼠,這是高級的旅館,而且每一間房間我們都仔細的打掃、整理。」


大衞下樓時對電梯小姐說:「你們的女侍真是忠心,我告訴她昨天晚上房裡有一隻老鼠,她說這旅館不會有老鼠。」


電梯小姐說:「她說得對,這裡絕對不會有老鼠。」


這些對話一定是被傳開了,大衞覺得從櫃台服務人員到門口的門衞,幾乎每個人都用奇怪的眼光看他,彷彿在說『這老頭子居然會說,在這高級的旅館看到老鼠!』好像大衞是一個頑皮任性的孩子或是孤傲固執的老人家。


第二天晚上,小老鼠又出來了,照舊地來來回回、跳來跳去地活動,他決定要採取行動、證明旅館真的有老鼠。


第三天早晨,大衞到店裡買了一個捕鼠籠和一些鹹肉,並將這些東西偷偷帶進旅館,没有讓門衞及值班員工知道。


第四天大衞起床時,果然逮到了老鼠,看到老鼠在籠子裡掙扎,大衞直覺地想將老鼠連著籠子提到櫃枱,證明他並不是無中生有地瞎說。


但是,就在他準備走出房門的同時,忽然想到『我這樣做豈不是太無聊,而且很另人討厭』!是的,我所要做的只是爽爽快快地證明,在所謂絕對没有老鼠的高級旅館,確實有一隻老鼠!而我這麼做,只是自眨身價,讓人說我器量狹窄、迂腐無聊,不惜以任何手段要證明『我没有錯』!仔細想一想,揭穿他人而換來一個小小的勝利,真的值得嗎?


於是大衞輕輕地轉回自己的房間,在窗外寬闊的窗台上,將老鼠放了,讓牠跑到鄰屋的屋頂上去了。


一會兒,大衞退掉了房間,離開旅館。離去時把空的老鼠籠交給了侍者,整個旅館的所有人都對大衞微笑點頭,目送著大衞詹姆斯(David James)推門而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紫平命理卜卦諮詢 的頭像
    紫平命理卜卦諮詢

    台北龍山寺命理街紫平命相易理研究中心

    紫平命理卜卦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