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週二,在(五術的通識)課堂上,以一個先天卦象加上後天卦象,斷定學生要問的問題--疾病.


在我來說,只是很單純的卜卦過程,而且前後不用15分鐘.但是我發現學生好像非常驚訝!一直要我教他們如何做?


天下當然没有白吃的午餐,教他們通識的課程原本就是要他們有這些基本的技巧,誰知道,現在人,速食主義抬頭,要求馬上就要會?於是,今天我將這些程序完全規格化.一個步驟,一個步驟的來,該背的東西完全用文字化,讓學生可以查表解決.這樣子,我可以在一到二小時就將整個方法,講解完成並讓學生練習操作過.所以我可以保證,二小時學會.


當然了,會煮飯和會吃飯,意義大不同.學了這二小時卜卦,就像會吃飯,但總不是很精萃的廚師.


會了這卦象卜卦,占卜起來也是很準.如果你有基礎,就可以快一些有答案.没有基礎就慢慢查,慢慢推.


昨天,我將這整個卜卦方式在課堂上演練一次,同樣地,又是滿堂驚喜聲,教卜卦,好久没有看過學生這麼有精神了.記得有位學生六十幾歲了(工廠的工人),在各地參加過不少的算命課程,可惜年紀大了記性不好,當場說了,(老師,你教的,以前的老師都有講,我家裡講義都有,但是今日的東西不一樣!今日的東西,我没睡去.)


真是的,我當然知道.因為你老兄年紀大了,白天又要工作,體力自然差.所以我每個操作案例都找你老兄做,你自然没法睡覺了,而且都是在占卜你老兄的事,你怎麼可能不在意?


說到這,我想到原來大家對卜卦這麼有興趣,但是因為天干,地支,五行,六親,十神.....這些東西太無聊又單調,所以才不容易學.如果二個小時就可以學會,而且學得很快樂,相信更多人會喜歡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紫平命理卜卦諮詢 的頭像
    紫平命理卜卦諮詢

    台北龍山寺命理街紫平命相易理研究中心

    紫平命理卜卦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